在海棠看美强是一种自虐行为(愿周知)

[翊城]我死后我看到讨厌我的人抱着我的尸体痛哭

今天是中元节哎

这个的后续啦 

杜城死了,他看着那个薄情的皇帝抱着他的尸体,满脸悲痛道:“对不起,阿城你回来,要不然我让你亲人都给你陪葬回来啊!阿城,回来啊!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

脸上挂着泪,有点滑稽,杜城想。

如果抱着的不是他,如果不知道他干的那些事,杜城还真会为之所动容,为之所感慨。

可惜了,这一副生离死别的好场景。杜城在一旁冷眼旁观道。

杜城都有些看腻了,一整天沈翊都在抱着他的尸体,一开始还会哭喊几句,到后面一动不动的,眼睛空洞的可怕,连他这个新晋野鬼都有点发怵。

杜城飘到他的眼前,叹了一口气说道:“何必呢?沈翊,我这不也是成全你们吗?怎么?你这是生前不珍惜,死后当成宝?不要说你一直爱着我,我会恶心的,我死了也算是被你逼的,但还是我不想活了,你要真有良心就帮我家重振威风。”

他说了一大串,在这个空旷的房间显着格外空洞,也不知道是说给谁听的。

期间贺舒也来找过沈翊,劝说他:“人死都死了,也让他下葬吧,况且,况且哎呀,皇上你何必呢?”

其实他想说不过是个废后而已,但是系统提示他说不能这么说,说什么攻略对象不对劲,他不以为然,但还是照做了,系统在他心中分量很高,毕竟是带他走向人生巅峰的东西。

沈翊猛然看向他,布满血丝和红肿的眼睛,显得有些可怕,“闭嘴,滚出去!”

贺舒愣了一下,因为沈翊从未对他如此这样过,赶忙离开,生怕皇上迁怒于他。

真是的,杜城好端端的自什么杀,家人也没死绝,别告诉我是因为那条狗,不然他真的会在他的头七笑死。

就这样两天两夜,沈翊一直没阖眼,抱着他的尸体,杜城身为鬼魂虽然没有嗅觉,但估摸着尸体也臭了,他是怎么忍下去的?

他有一次死里逃生,旁边躺着一具尸体,那味道,都长蛆了,恶心死了,现在想想杜城都反胃,虽然他现在没有器官了。

到了第三天沈翊才站起来,温柔地把他放在床上,大手一挥,将他风光大葬,葬在皇陵里,宫里有些人诧异,这杜城不都废后吗?按理说死了随手扔在乱葬岗都不意外。

杜城也看不懂,他看着自己隆重的葬礼感叹道,沈翊真是不放过他,死了还要将他葬在皇陵里,还要还给他一个皇后身份,恶心他。

他看着他如此悲伤的,都有些怀疑之前负他、辱他的沈翊不是他。

杜城看见了他的父母和姐姐,他们泣不成声,没想到再一次见到家人是这个场景,他站在父亲面前想抱抱他,这怪他,自杀之前忘记安顿他的家人了。

沈翊将他的父亲提到了宰相这个位置,还真是,他自杀的的确确是一件好事,只是黑白双煞忘记收人了,让他看到家人的眼泪,有些难过。

尤其是听到他母亲说:“这傻孩子,有什么想不开的,才几岁就自杀,不就是被贬了吗?看你娘不是过得好好的吗?”

杜倾擦干眼泪,“也许阿城在宫里受委屈了,被欺负了,还不都是那个皇帝老儿的错。”

父母赶紧阻止,生怕门外有皇帝的人,又要失去一个女儿。

杜城想哭,但鬼魂哪来的眼泪,他颤声道:“娘,爹,姐姐。”尽管他们不可能听到了。

贺舒死了,在他头七的第二天被处死了,脑袋被砍下来,那场景极其不雅。

沈翊常常攥着小时候杜城送给他的手链,在屋顶里看月亮,一动不动,一句话也不说。

杜城十分不解,这是为何,在他死前卿卿我我,甜甜蜜蜜的,怎么在他死后就成了这景象?

终于有一天,沈翊喃喃自语道:“阿城,如果我说我们的故事其实是一本书,你信吗?我说我们成为了最恩爱的一对夫妻,你信吗?我说我是被那个所谓的穿越者所害的,你信吗?我说我在你死的那一刻,所有的记忆涌入我的脑海里,那一刻,我的内心被悲伤所占满,你信吗?算了你肯定不信,要是你还在的话肯定要送我一句胡扯,可是我好想你,我好想你。”说着说着泪水充满了他的眼眶。

杜城因为听不见他所说的话,便凑到他的嘴边,一滴泪忽然穿过他的身体滴在屋檐上。

此后皇帝便一生未纳妃,那个皇后的位置一直为那个成为皇宫禁忌的名字所留。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6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